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野今再商319真调会修正案 国亲共提“修法”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5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日(10日)将召集朝野针对“319案”真调会条例修正案进行协商,国亲表示,如果协商不成已经有了表决的准备,民进党则是把总预算的解冻跟真调会条例修正案绑在一起,“台联党”则是坚持反对的立场。

  据台湾媒体报道,“立法院”11日将进行“检察总长”人事同意权的行使,并处理真调会条例修正案,朝野也将在今天再度针对真调会条例修正案进行协商。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民进党在先前协商时已经说要提出真调会例的对案,国民党希望今天能协商出共识,仍不放弃最后的一丝希望,但也有了甲级动员的准备,一旦没有共识就诉诸表决。

  亲民党“立院”党团干事长李鸿钧指出,亲民党对成立第二届真调会的立场没有改变,将跟国民党共同提出修法版本,即然民进党也有意提出版本,可能也认为有成立真调会的需要,这点大家可以讨论。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认为,真调会条例只要 “合法合宪”就支持,如果“违宪”则一定会再度声请 “大法官释宪”,但如果要协商真调会条例修正案,总预算的解冻案国亲就应该要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