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内外媒体聚焦吴文化节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01 江南晚报

  本报讯今天开幕的中国牗无锡牘吴文化节吸引了众多的海内外媒体前来采访。

  昨晚,中国牗无锡牘吴文化节媒体见面会暨港澳台媒体聚焦无锡启动仪式在太湖花园度假村举办。

  市领导王立人向记者们简要介绍了吴文化节的活动内容。据介绍,今天上午揭幕的
中国(无锡)吴文化节为期一周,至4月16日晚闭幕。

  期间将举办六大项活动,其中开幕式暨祭祀泰伯典礼、鸿山遗址公园奠基暨“吴文化之旅”线路开通仪式两项活动将在今天举行。此外,吴文化国际研讨会将于今天下午开幕,会议将邀请国内外近百名吴文化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对吴文化研究和保护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大会已收到70多篇论文。吴地风韵大型展览将于4月11日-20日在无锡市博物馆举办,分为《无锡历史文物精品展览》和《无锡民间工艺美术展览》,是1949年以来无锡市举办的规模最大、展品最精、规格最高的一次集中展览。

  另外还有港澳台媒体聚焦无锡和闭幕式暨文艺演出两项活动,其中“港澳台媒体聚焦无锡”,邀请了香港大公报、凤凰卫视、台湾东森电视台、澳门莲花卫视等参加活动,旨在全方位宣传报道吴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扩大吴文化节的影响,记者们同时还将参观考察我市城市、经济、旅游、文化建设情况。

  (莫雨一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