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现幼儿EMBA学费上万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01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据新闻晚报9日消息公文数学、公文英语、语文、天文学、经济学、自然、钢琴、芭蕾……这些丰富的课程都是为那些3岁~6岁的孩子开设的,它们还有一个诱人的名字:EMBA(“E”代表早期“Early”)。动辄需要上万元的幼儿EMBA课程刚登陆沪上,就引起众多家长的议论。最近,记者在人气颇高的旺旺网育儿论坛上发现,一些当初花费上万元购买课程的家长,如今竟在网上打折转让课程券。

  孩子太累只能退学

  在沪上白领圈内小有名气的旺旺网育儿论坛上,公司白领Vinny发出转让孩子天才宝贝EMBA课程学习券的帖子后,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跟帖询问原因,有人猜测是因幼儿EMBA教育不尽如人意,有网友则希望能低价买来课程券。记者就此事在MSN上和Vinny聊天,她坦言:之所以转让该课程是觉得时间太紧张,小孩太累。因此,她决定让孩子中途退出原来的学习,以6500元转让学习券。

  同学6门课实难坚持

  5岁的天天是本市一家幼儿园国际班的学生,父母对其寄托了很多的希望了。为此,天天父母除了送孩子上最好的幼儿园外,还在一家早教中心报了两年制的幼儿EMBA班。EMBA班的12门课程是两个月上一门,天天父母认为孩子需要学习更多的知识,于是又到其他教育机构给孩子报些兴趣班,特色语言、创意逻辑、国画、围棋、游泳等5门课程占满了天天的课余时间,但最近,天天的妈妈也开始叫卖孩子的课程券。

  据了解,为了天天的成才计划,父母专门请了家庭教师,每天带着他到不同的地方去上所谓的EMBA课程。为了不耽误上课,天天只能把吃饭时间压缩到15分钟。看着孩子每天睡眼惺忪地辗转在无尽的学习路上,天天的父母萌发退出几个课程的想法。

  专家表示欲速则不达

  记者4月6日致电天才宝贝幼儿EMBA课程班,接电话的王小姐介绍,这12门创新学科全部从美国引进,根据MBA教学理念精心设置。

  上海大学社会学系著名社会学家邓伟志教授用“欲速则不达”5个字来表明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家长不该过早给学龄前的孩子太大的压力和太多的期望,也没必要花费这么多的钱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