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枪匪劫网吧枪袭边防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01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据新快报10日消息为了制止3名枪匪洗劫网吧,广东湛江边防民警张钧手无寸铁挺身而出,在与枪匪贴身肉搏中,张钧头部被数十颗钢珠击中,并被砍中7刀,张钧最终因失血过多倒在血泊中。近日,记者在广东边防总队采访了仍在手术治疗中的张钧。

  枪匪夜半劫网吧

  张钧是湛江边防吴川大队王村港派出所警察,今年1月14日凌晨2时,张钧和同事在巡查后,感到肚子不舒服,便让同事先回派出所,自己前往附近网吧后院借用卫生间。

  几分钟后,张钧突然听到门外传来异样的响声,他从门缝里看到,网吧里站着3名男子,一矮个男子把半米长的刀架在收银员的脖子上,一高个男子持枪对网友逐个抢劫,另一男子则持长铳枪在门口放风。张钧不假思索便冲出大喝:“住手!我是边防警!”

  民警赤手浴血斗劫匪

  猛看到一穿军装的民警,歹徒们被震住了,但见只有张钧一人且手无寸铁时,矮个男子便用刀指着张钧说:“少管闲事,要不连你一起砍!”话音未落,张钧已经扑向了高个持枪歹徒。就在此时,持枪歹徒扣动扳机,张钧迅速把头一偏,大喊:“大家快趴下!”几十粒钢珠擦着他的头皮射到了天花板上。歹徒见一枪未中再次开枪,几十粒霰弹钢珠击中了张钧的后脑,另两名歹徒也向张钧扑了过来。张钧强忍剧痛死死抓住高个持枪歹徒不放,同时一脚将另一持枪歹徒踢翻在地。此时,矮个持刀歹徒乘机挥刀向张钧的头部砍去,一连砍了7刀。

  张钧因流血过多而昏倒在血泊中,歹徒乘机跑出网吧骑上摩托车逃窜。搏斗中10余群众无一报警

  就在张钧与3歹徒肉搏的过程中,10余名群众就在原地眼睁睁看着他一次次倒下,又一次次站起来,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更没有一个人想到报警。最后,3歹徒绝尘而去后,网吧管理员才跑到300米外的派出所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