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马“象脸男女”将来广州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01 重庆晨报

  

大马“象脸男女”将来广州变脸

  “象脸男生”陈嘉欣与“象脸女生”洪秀慧同病相怜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和《星洲日报》等各大媒体9日报道,自从马来西亚吉打州华裔“象脸女生”洪秀慧的病例于上月被媒体报道后,引起了远在中国广州的复大肿瘤医院院长兼肿瘤专家徐克成教授的关注。4月4日,当徐教授自费从广州千里迢迢来到大马探望洪秀慧时,另一名“象脸男生”陈嘉欣也
闻讯前来问诊。经过初诊,徐教授决定将这对“象脸男女生”带回广州进一步检查,以便确定是否进一步手术。目前,吉打州华人大会堂正在为陈嘉欣与洪秀慧积极筹募手术所需的高额医疗费。

  中国专家千里送温情

  据报道,现年18岁的华裔少女洪秀慧家住大马北部吉打州亚罗士打市,由于左脸颊先天长有罕见巨型肿瘤,她的左侧面部严重肿胀变形,嘴巴和鼻子下垂扭曲,看上去如同“象脸”。3月中旬,洪秀慧的不幸遭遇一经媒体报道,立即引起大马华人社团的强烈反应。大马热心读者、“优越医疗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丽宝阅读到该新闻后,亲携剪报来到中国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向院长兼肿瘤专家徐克成教授求助。

  3月29日,徐教授决定自费购买机票,亲往大马吉打州了解洪秀慧病情。吉打华人大会堂(以下简称“吉华堂”)也受感召,与《星洲日报》、“EMIC优越医疗信息公司”、《大家健康》杂志穿针引线,安排徐克成教授专程来马事宜,以及举办“瘤癌防治讲座及义诊”。

  4月4日中午,徐克成教授、《大家健康》主编王莉琄一行人直驱吉打州北部诊断洪秀慧病情。中国肿瘤专家千里送温情之举,让洪秀慧一家人深受感动。与此同时,大马另一名“象脸男生”陈嘉欣获悉后,也在记者协助下追到洪秀慧家求诊。

  “象脸男生”获初诊经过检查后,徐克成教授认为洪秀慧、陈嘉欣2人应该首先前往中国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接受进一步详细检验后,才能决定是否需要手术。根据徐教授的初步诊断,陈嘉欣脸上的肿瘤硬块面积比较多,很大可能是肌纤维瘤。对此,徐教授有把握动手术切除肿瘤,然后再为其进行矫形手术。至于洪秀慧,徐克成则建议她先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包括接受CT扫描及超声波检查以及血管造影术,以确认其脸上肿瘤是“血管肿瘤”还是“肌纤维瘤”,之后再确定是否有完全治愈或控制肿瘤变大的机会。

  华人社团积极筹款

  据悉,4月9日,吉华堂与洪秀慧、陈嘉欣2人家属签署协议书,宣布筹款成立“吉打州华人大会堂特别医药基金”,以协助患者远赴中国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求治。吉华堂总务钟来福表示,吉华堂成立特别医药基金为2人筹款,并且全权管理和发放2人的医药费。

  据了解,吉华堂经将尽快护送两人远赴中国医治。钟来福同时称,“吉华堂特别医药基金”除了协助两人医治外,倘若有剩余的基金,将再协助其他有类似病情的不幸患者。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