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纸盖公章原股东想套118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0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刘虎 实习生姚伟)退股后的股东在白纸上偷盖公章,再与他人炮制虚假协议,意图套取原公司1187万元巨款。昨日,记者获悉,合川当地自建国以来最大的经济诈骗案告破。

  千万债务突然缠身

  去年10月,重庆康润丝绸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勇向合川警方报案:公司原股东张某盗用公章,伙同他人伪造了一份与该公司有关的协议,向该公司索要金额高达1187万元的“欠款”。公司拒绝支付,张某等遂以各种手段相威胁。

  康润公司由合川市缫丝总厂改制成立,管理人员之一的股东张某于2004年7月退股离开。合川警方经初步调查,于报案次日决定立案调查。

  律师参与炮制“协议”

  经近20天抓捕,去年11月8日,张在合川落网。警方从其住处搜出一张右下角盖有康润公司印章的空白A4打印纸。

  张某向警方供认,2004年11月,他利用为康润公司租赁房屋的机会,将康润公司印章偷盖在两张空白的A4打印纸上。去年7月,他将其中一张盖有康润公司印章的空白打印纸,在沙区双碑交给律师王某,炮制出一份涉及金额为1187万元的《债权转让协议》和三方《债权转让及催收通知》。这两份文件表明:康润承认欠下某进出口公司1187万元,并对另一家公司前来收取予以确认。

  司法鉴定文件伪造

  合川警方委托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技术鉴定,印证了张某的供述:两份文件的落款日期均为2004年5月25日,而纸上加盖康润公司确认印章的时间为2004年11月、12月间。鉴定表明:文件系伪造无疑。

  与两份文件有关的另两家公司中,某进出口公司负责人还向警方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有这两份文件的存在。

  由于该案性质恶劣,合川市委、市政府日前作出指示,要求当地警方深挖细查,从严查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