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万下岗工昨赶职场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01 重庆晨报

  

10万下岗工昨赶职场找工作

  昨日上午,渝中区临江门民营企业招聘会现场十分火爆。本报讯(记者 史永庆 实习生赵文丹)我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昨日开幕。来自市就业局的数据显示,全市超过10万下岗职工分别参加了主城九区以及万州、涪陵和黔江举行的现场招聘会。

  求职现场异常火爆

  昨天上午9点30分,渝中区临江门现代书城广场上人头攒动,近万名求职者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沙坪坝三峡广场上举行的现场招聘会也吸引了万名求职者。而在江北观音桥商圈举行的现场招聘会吸引了更多的求职者,人数高达1.5万多人。

  江北区就业局副局长马兰告诉记者,到江北招聘现场求职的不仅有下岗失业人员,该区还专门组织了辖区内200多名特困人员赴会。而这些特困人员在分级帮扶的区、街镇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下,将在求职过程中得到优先照顾。

  据市就业局的统计,昨日全市超过10万名下岗工分别参加了在主城九区和万州、涪陵和黔江举行的现场招聘会。

  三区提供九千岗位

  据了解,各个区县的招聘会均做了精心的准备。记者在渝中区就业局了解到,招聘现场为求职者提供了包括服务员、车工、管理人员等几十个工种的3000多个岗位。而江北区的招聘现场,150多家民营企业招聘了4000多名员工。沙区的招聘现场,近200家企业也提供了1837个岗位。

  昨日,仅沙坪坝招聘现场就有1435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而江北区招聘现场截至昨日上午10点25分,就有110人找到工作,265人与企业签订意向性劳动合同。

  将享受跟踪服务

  据了解,部分区县对在招聘周期间没找到工作的下岗工将进行跟踪服务。江北区将把进行登记而没有找到工作的求职者的个人信息送到公共职介,以供社会上的其他用工单位选择。

  而沙区则为登记的求职者和招聘单位制作了跟踪服务卡,单位与求职者签订了意向性协议后,在跟踪卡上填写单位、求职者姓名、工资待遇等。以便于就业局此后为求职者提供帮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想寻找工资待遇更好的跳槽者也到现场求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