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从垮塌厂房下刨出5名伤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02 重庆晨报

  

村民从垮塌厂房下刨出5名伤者

  昨日,沙坪坝区歌乐山镇一塑料加工厂厂房垮塌后,现场一片狼藉。本报记者陈羽啸摄 本报讯(记者 蒋艳 实习生刘睿婧)昨天早上8点多钟,沙坪坝歌乐山镇山洞村凉风垭社一塑料加工厂厂房发生垮塌,当时正在厂房内工作的工厂老板娘、3名女工和1名男工被压在了废墟里,经闻讯赶到的上百村民全力援救,5名伤者才得以脱险。

  地下一震厂房垮塌

  “大块的石棉瓦突然‘哗哗’直往下掉,地下有强烈的震动,开始我还以为是地震,接着厂房的横梁、石棉瓦劈头盖脸就砸了下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被压在了下面。”受伤的工人左元素当时正在车间里选料,事故发生后,她腰部、手部都受了伤。

  上百村民赶来救人

  工人蒋仁光和一名工友事发时在旁边的审料车间,两人幸运地逃过一劫。当他们听到垮塌声和呼救声后,马上赶到现场查看情况。眼前的情况让他们惊呆了,于是他们赶紧到附近搬“救兵”。上百村民闻讯后自发赶来救人。

  村民用手搬开压在5名伤者身上的石棉瓦,抬开笨重的木质横梁,将伤者逐一救了出来。

  据介绍,幸好厂房的横梁垮下时,支在了垮塌的废墟里,挡住了很多继续砸下的石棉瓦,几名伤者才得以免遭更大的伤害,并在横梁落下后形成的缝隙里等来生机。伤者被救出后,被迅速送往新桥医院。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记者了解到,垮塌的这间厂房建好仅3年左右,约有400多平米,垮塌部分约占四分之一。

  易永芳介绍说,厂房是从村里的一个姓胡的人手中租用的,而对于厂房的质量和手续,这名姓胡的人坚决地称“没问题”,并怀疑是煤矿采煤造成。据了解,垮塌的厂房所在片区的地下正是一家煤矿,一些居民怀疑,是采煤埋下了安全隐患。

  “采煤和放炮让房子都裂开口了!”在垮塌的厂房旁边,一居民指着自己家的裂缝如是说。记者随后又看到,有几户居民的家中也出现了裂缝,在一户居民家的地板上蹦跳时,竟然听出是“咚咚”的空响声。而旁边一家厂房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工人们正在组织“搬家”。

  凉风垭社社长王治勇称,事发后,当地政府和安监部门都赶到了现场,并马上排除了险情,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厂房的垮塌,正在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