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脑癌剧增手机可能是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09 青年时报

   《羊城晚报》供本报消息 “近30年来,我国城市男性脑癌发病率增100%,女性增加50%,这可能与近年来手机的频繁使用有关。”8日上午,在“2006年广州国际神经肿瘤治疗论坛与脑功能区微创手术技术学习班”上,与会专家语出惊人。

  专家指出,在北京、广州等地方,城市居民脑肿瘤发病率的增加比农村明显要高,这与城市的环境污染与手机污染不无关系。

  前不久,瑞典国家工作生命研究院对905名恶性脑肿瘤患者的手机使用模式进行研究发现,常使用手机的头部一边患脑肿瘤的几率比另一边更高。常在头部一侧使用手机超过2000小时的人患恶性脑肿瘤的风险将提高2.4倍。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