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河南13名暴力抗法涉案人员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16 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毅力 臧金生)“4·6”光彩市场暴力抗法事件经本报报道以来,一直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省高院院长李道民专门到医院看望了在执法过程中受伤的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副庭长贾海宏。郑州市委副书记康定军专门就此案做出批示,事件专案组已迅速成立。昨日,已有13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李道民看望受伤副庭长

  4月8日上午,省高院院长李道民专程来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了贾海宏。李道民说,贾海宏同志为维护法律尊严而受伤,值得大力表扬。而一些人在法院执行公务时进行阻拦、围攻、殴打,其行为、性质是恶劣的,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

  据省高院执行局局长曹卫平介绍,省高院已向省委政法委进行了汇报,明确该案要严厉查办,对构成犯罪的要严惩不贷。专案组已成立13抗法者被刑拘

  昨日下午,记者在管城区政法委了解到,郑州市委副书记康定军日前就此事件专门向市政法委做出批示,要求由市政法委督办、管城区政法委牵头,迅速成立“4·6”暴力抗法事件专案组,认真抓好依法严肃查处工作。.

  4月8日,由管城区公安分局局长王晓军为组长、主抓刑侦的副局长吴天军为副组长的专案组已迅速成立。

  昨日下午,管城区公安分局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将“4·6”暴力抗法事件的13名涉案人员由司法拘留转为刑事拘留。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在逃人员进行全力抓捕中。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