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将设定直航等五大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41 光明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九日电 台北消息: 筹备国共经贸论坛的中国国民党先遣人员今天上午出发前往北京。中国国民党大陆部主任张荣恭表示,将于十四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将设定经贸、直航、观光、农业、金融五大主轴,除九十多名台商会长外,也将有近五十名台湾企业界代表与会。

  据“中央社”报道,张荣恭说,论坛讨论主轴将放在全球化浪潮下,两岸经贸互动
对双方经济发展影响,其余包括两岸直航对产业发展策略的影响,两岸农业合作的前景,开放观光旅游,以及两岸金融交流互动,也将是论坛主题。连战先生与贾庆林先生将在开幕式讲话。

  张荣恭表示,此次经贸论坛将以企业界与台商为主,国民党的党务干部与会者不多,论坛结论也不只是国共两党的共识,一定会有利于台湾人民,并为各界肯定,让台湾获得实惠。

  外界对台湾大企业与会人士有相当多揣测,张荣恭仅表示都是相当具有规模的企业代表。他说,现在如果曝光,会为企业界徒增困扰,“一切北京见分晓”。

  中国国民党先遣人员今天上午出发前往北京安排相关事宜。国民党初估随团赴大陆的团员人数已超过一百七十人,除国民党高层, 还有“立委”、学者、企业三方人士。出席论坛总人数将超过三百人,访问团将下榻北京饭店。

  “中央社”还说,除了为期两天的论坛外,十六日上午,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将与连战等十余位论坛核心代表举行会谈 。国民党定位此行纯粹谈经贸,不碰触政治议题,连战 也不可能替陈水扁传话。(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