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去年案件相关责任人全部受到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张建平) 中国银行去年查处的52件案件中,通过银行自查发现的有46件,目前与案件相关的责任人已全部受到处理。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10日说,中国银行去年对全辖11300多个经营性分支机构进行了三次业务大检查,覆盖面达到100%。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中国银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据介绍,中国银行对经营性分支机构实行前、中、后台分离,组建营运中心和监督中心,加强事中检查和事后监督;上收了二级分行以下经营性机构的授信审批权,及时制订、修订了“内部控制指引”“基层经营性分支机构操作风险控制指引”“员工违规处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全面实施了基层经营性分支机构负责人轮岗、代职、强制性休假制度,加强了对关键岗位人员的监控与调查。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再次对经营性分支机构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促进基层机构全面执行和落实内控制度,规范操作流程,提高监督效果,防范道德风险。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分支机构存在内控程序不严密、管理方法不科学、操作流程不规范等问题,目前已及时进行了整改。

  王兆文说,能够及时检查发现发生在基层机构的问题,并予以严肃处理和披露,表明中国银行的内控能力和有效性正在进一步提高。同时也反映出中国银行在基础建设、基层管理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

  王兆文表示,中国银行将加大案件专项治理力度,严肃处理在票据业务及其他业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移交司法机关予以严惩;违规操作的,将根据行规行纪严肃追究责任。(完)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