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吴淞口两船相撞1船沉没4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0日电 (记者冯亦珍) 上海吴淞口10日凌晨发生重大撞船事故,一艘韩国籍集装箱船“玛莉之星”与一艘安徽拖轮相撞,拖抢沉没,船上10人全部落水,6人获救,4人失踪。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10日零时39分,韩国籍的集装箱船“玛莉之星”从长江口驶往吴淞口宝山集装箱码头。此时,安徽籍的“皖望428”拖轮拖带着一艘驳轮正在驶往上海港。在航行至吴淞口64至
66浮筒之间时,两船相撞,“皖望428”拖轮上的10名船员全部落水。

  事故发生后,上海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先后派出巡逻艇、打捞船、救助船,上海打捞局、东海救助局也派出打捞船、救助船赶赴现场。上海海事局发出通知要求过往船舶协助搜寻。截至记者发稿时,除6人获救外,4名失踪人员仍下落不明。

  目前,事故现场共有11艘船仍在搜救中。10日上午事故现场出现大雾,能见度低,直升机无法起飞,搜救工作遇到一定困难。

  上海海事局已组成调查组前往现场,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