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车压身近两小时 突发事件再次敲紧救"软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记者祝伟 今晨报道今晨5:30,板桥木材市场附近一装满货物的大货车突然翻倒,一男子被压车下。119、120、122等部门展开救援,但直到7:10,被压男子才被救出。此事件再次暴露出我市紧急救援工作的“软肋”。

  6:00,记者赶到现场时,120急救人员和交警虽然已经赶到现场,但面对眼前情况,他们显得无能为力。

  在现场记者看见,出事地点位于一条小路的拐弯处,道路只修了一半。一辆装满木材、挂着蚌埠牌照的加长大货车十余米长的车厢侧翻在地上,旁边的围墙全部被压倒(见图1),一名中年男子的下半身被压在车下痛苦地呻吟着。据一位围观者介绍,事发前,货车陷住不能行驶,被压男子于是站在围墙边指挥,没想到由于车轮陷入太深,车体突然侧翻。

  6:30,消防特勤官兵赶到现场,但对现场观察后,他们也束手无策。现场所有抢救人员,只能等待大型吊车的到来。此时,被压男子十分痛苦,竟然要求旁边的人将自己打昏(见图2)。

  6:40,吊车终于赶到,但由于起吊钢缆一时无法从车底穿过,起吊依然无法进行。

  7:10,在所有人的期待中,翻倒车辆终于被缓缓吊起约50厘米,站在旁边的人快速将被压男子从车底拉出,被等待在旁边的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见图3)。在医院,记者发现由于被压时间太长,男子右腿膝盖已经淤血变紫,大腿部也有明显的被压痕迹(见图4)。医生介绍说,男子可能会骨折,另外因为被压时间太长,腿部软组织可能坏死,但具体伤情需要进一步检查。记者了解到被压男子姓刘,42岁,蚌埠市怀远县人。

  “幸亏受伤不严重,没有发生失血现象,否则耽误这么长时间,后果将不堪设想。”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本是比较简单的一起事故,伤者竟然被压住近两个小时,再一次暴露出我市紧急救援体系的‘软肋’,建立一支专业的紧急救援队伍势在必行。”一位参加救援的人员对记者说。

  新闻点 7:10 板桥木材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