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眼大盗一年疯狂盗窃4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09 江南都市报

  共偷得现金2.5万余元、手机41部日前被省城警方抓获

  本报讯记者叶红兵、记者涂永辉摄影报道:新建县一男子因长期盗窃,多次被判刑或劳动教养,曾经还因盗窃被发现 从5楼摔下导致左眼失明,可此人并未从中吸取教训,仍以盗窃为生。昨日,南昌警方传来消息,这名独眼大盗被抓获归案。

  今年3月份,家住南昌市红谷花园B2栋3单元4楼的刘先生起床后发现,家人的衣服全被扔在了阳台上,3000 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被盗走。就在那天,一并被盗的还有刘先生的邻居家。据警方称,去年5月至7月,像这样的入室盗窃案 在省城庐山南大道、丰和花园等地已连续发生过多起,警方已展开了调查,但一直没有进展。

  民警在刘先生家调查时发现了蛛丝马迹,很快警方就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此人便是现年25岁的新建县西山镇男 子万某。今年4月6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万某抓获归案。经过审讯,万某交代,去年4月至今年3月,他陆续在省城红谷滩 、青山路和新建县等地爬窗、撬门入室作案40起,共盗得现金2.5万余元、手机41部(销赃后获赃款1.1万余元)。

  记者发现,万某是一个“独眼龙”,左眼已失明。昨日的采访中,万某告诉记者,早在1998年,他就因盗窃被判 刑1年,之后又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两年,直到2004年才被释放。万某曾在餐厅打过工,也在舞厅做过保安。但他嫌这些工 作太累又赚不到钱,索性就以盗窃为生。万某说,2002年的一天,他爬上5楼一居民家盗窃时被发现,手没抓稳从5楼摔 了下来,致使他的左眼失明。

  他告诉记者,他现在非常后悔,并称做坏事没什么意思,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他便是一个例子。他想告诉所有的人 ,千万不要好逸恶劳去做违法的事。目前,万某已被刑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