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赣铁路电气化改造线路工程将于本月底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4月10日消息(记者周羽、通讯员郑波刘建宙) 国家一级铁路干线——浙赣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的线路与站房施工进入尾声,预计本月底全面完成。

  截至4月3日,浙赣线南昌局管内区间站场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9.75%;特、大、中桥完成设计总量的99.73%,隧道、明洞及小桥已全面完工。正线铺轨完成设计总量的99.87%;站线铺轨完成设计总量的90.34%;站改完成27个车站,剩下的新余站的
站改正在紧张进行中。电气化改造完成后,浙赣线原来江西境内的62个沿途车站将减至41个(包括6个重新建设的车站),整个线路两侧将进行栅栏封闭。

  按照施工总体部署, 最后一处上饶“取直”控制性工程将于本月17日进行封锁施工,上饶、新余、潭岗3个站信号专业施工本月底也将完成,这两项工程一旦完工,既意味着南昌局管内浙赣线电气化改造的线路工程全线拉通,站场改造全面完成。

  浙赣线电气化提速改造工程完成后,将有力拉动浙赣铁路沿线乃至我国东、中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同时旅客出行更为便捷,如南昌到上海将只需5个多小时、比原来缩短7小时左右,到杭州、长沙则只需4个多小时。

  浙赣线东起杭州,西至湖南株洲,全长942公里,江西省境内564公里,是长江以南最重要的东西向干线。由于运输能力已不能适应客货运输的需要,2003年10月启动总投资达百亿元的浙赣线电气化提速改造工程。#江西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