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是天王 境遇天与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26 新闻晚报

  ■昨天,刀郎与周杰伦两位当今乐坛的天王巨星同时出现在上海。一个是一夜成名的内地歌王,另一个是红遍亚洲的超级偶像,却在人气这个环节上遭遇了巨大的反差。

  [冷场]我型我秀人气歌手占尽风光

  刀郎现身 冷到冰点

  □晚报记者 韩垒 实习生 樊昌琳

  2006雪碧我型我秀新声训练营开幕的第二天,主办方请来刚刚签约环球唱片公司的实力派歌手刀郎作为嘉宾来吸引目光。让人意外的是,虽然刀郎与薛之谦、张杰等从我型我秀中走出来的年轻歌手相比,绝对算是个前辈级人物,但是从现场的受欢迎程度来看,刀郎遭遇了不折不扣的冷场,甚至全然不敌小辈。

  当评委 巧遇“小刀郎”

  刀郎以一贯的朴素打扮亮相新声训练营的初试现场,如若不是身边有不少工作人员护驾,恐怕选手们还不能认出这位一朝唱红华语圈的歌手。来到初试地点,刀郎与部分正在等待的选手一一握手,并给予他们真诚的祝福。随后,干脆进入房间担任起了二轮初选的评委。

  在进行二试的房间里,刀郎刚坐定,就见到了一个和自己打扮颇为相似的选手。这位选手同样是鸭舌帽和粗框眼镜的朴素打扮,甚至他的比赛曲目也是使刀郎一炮而红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给了刀郎不小的惊喜。据介绍,这位选手原先就和刀郎有过一面之缘,在《同一首歌》的特别节目中给刀郎送过花。这次在上海相见,着实让这位选手感到意外。

  比人气 不敌薛之谦

  尽管刀郎在歌坛的地位明显要比诸如薛之谦、张杰、苟伟等歌手要来得高,然而人气却并不是依靠年岁磨出来的。刀郎作为神秘嘉宾的出现并没有给在场的歌迷带来多少惊喜,而薛之谦每次上台都要引来歌迷一番尖叫。人气高低,一听即分晓,刀郎恐怕连回击的可能也没有。

  更有意思的是,《2002年的第一场雪》经过同样是从我型我秀中走出的赵英俊的重新编曲,经过苟伟、张杰、薛之谦三人的重新诠释受到了歌迷的一致认可。难怪,坐在台下的刀郎听完之后也不得不连连作出肯定,表示希望以后也有机会和几位歌手合作。

  [热爆]替刘伟强抱憾

  周董 拿完电影奖再战歌坛

  □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刚在香港金像奖上拿下最佳新人奖的周董昨天马不停蹄来到上海,参加某品牌的推广活动。对他来说,2006年似乎是个全盛年,去年年底的《十一月的萧邦》年初热卖,前天晚上又幸运地拿下他拍摄电影以来的第二个新人奖,也是分量最重的一个。这令他的人气指数飙至顶点。

  说到前天晚上的表现,周董对因为紧张而说错话印象深刻:“把干爹黄秋生讲成‘黄生秋’,台下来宾几乎全笑翻了。在庆功宴上我不断向干爹陪罪,结果他趁机拿这个理由灌了我不少酒。”

  与金马奖上拿下新人奖相比,金像奖的获胜更具指标意义,代表着整个电影业界十分希望他这位超级偶像进入,带旺电影业。因此,他对自己也充满了信心,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拍戏。而说到今年金像奖上最遗憾的事,周董表示之前一直希望刘伟强能够凭借《头文字D》拿到最佳导演奖,现在导演拿不到很可惜。他更是逗趣地说:“我是一点都不知道结果,前晚我自己都很紧张,当时不断安慰自己不要把奖项看得太重,只有这样不得奖也不会太失望,假如我早知道得奖了也不会出洋相了。”看来这个乐坛大哥在影坛的确只是初出茅庐。

  连续获得了两座电影新人奖之后,周杰伦将暂时把工作重心重新调回到音乐上。

  去年的《十一月的萧邦》由于种种原因推迟到年底才得以发行,对此周董向记者保证,今年这种状况不会再出现了。他决定恢复以往的出专辑进程,于今年8月左右推出新专辑,而与《十一月的萧邦》取景意大利不同,这张新专辑的许多平面灵感会来自英国伦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