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人指路 他的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3:0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通讯员王威)在由市文明办、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举办的“八荣”故事征集中,市客管部门向本报推荐了天津师大法学系二年级学生刘利祥,爱好公交事业、热情为社会服务的故事。

  公交行业的“小军师”

  刘利祥有个爱好,就是记道路名称和公交站名,哪站停多少条公交线、哪路和哪路可以直接或者间接倒乘等,他都想办法记在脑子里。听说哪路车改道,他肯定坐车去实地看看,然后把新路线记录下来。他做这些一是为公交行业设置线路出主意提建议,二是为周围人坐公交提供咨询服务。一次,他听说家住梅江汐岸国际小区的市民反映那里有公交车但没站,他就利用周末骑车到那里调查,随后他写了长长的一份报告,向市客管部门提出838路增设站的请求。在他的努力下,这里很快就增设了“汐岸国际”、“梅江南”两个站,使这里的人们不再为出行乘车而犯难。

  校园里的“出行指南”

  去年,刘利祥所在的系搬到了地处西青区的第三高教区。这里两个学校近两万学生绝大多数都依靠公交车出行。为了方便大家,刘利祥利用他所住一楼宿舍的便利,开辟了“天津公交线咨询处”,他整理绘制了同学们出行比较集中的商业网点、娱乐场所等42处乘车倒乘图示,挂在宿舍的阳台玻璃上。在宿舍同学的帮助下,他还印制了简易乘车指南,发给外地同学。他调查同学们日常及假期作息时间及出行需求,反馈给学校周边的963、829路等几条公交线,以提示公交按需供车。如今,校园里很多人都知道他宿舍或手机电话,只要问路就找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