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这座城市文化品位真高(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3:08 今晚报

  

我们这座城市文化品位真高(附图)

  图①

  

我们这座城市文化品位真高(附图)

  图②

  

我们这座城市文化品位真高(附图)

  图③

  

我们这座城市文化品位真高(附图)

  图④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由今晚传媒集团参与主办的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在天津圆满落幕,15天的时间里接待观众过八万,用上海贝利尼文化公司负责人士的话是“盛况空前出人意料”。每天平均5000人次前来观看一个只有49幅作品的画展,这在国内是前所未有的,而且展览期间观众们为看画排起的百米长龙天天可见,体现出天津这座历史名城极高的文化品位。

  天津观众欣赏热情格外高

  由于观众太多,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外语系的学生郝海霞来了三次都没有买上票,于是8日晚上她打算在展馆外挨一夜,转天第一个排队看画。工作人员发现了她,冯骥才在得知原因后送给了她三张票,郝海霞为此激动不已。

  画展期间,像这样为看画而发生的感人故事太多了。有的老年观众腿脚不好,工作人员就想办法找来凳子让他们坐着看;有些热爱绘画的残疾观众是坐着轮椅来看展览;有些人从湖南、湖北、广东、江西打着“飞的”远道赶来……观众的热情让上海贝利尼文化公司的负责人士深有感慨:“这几年我们在各地举办过各种展览,没有想到在天津形成了一个空前的高潮,49幅绘画作品就像一个巨大的漩涡,懂得欣赏的人都被卷进来了。”

  热爱艺术是发自内心的

  意大利绘画巨匠原作展是在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院北洋美术馆举办,此前,这座“藏”在校园当中的现代派的建筑并不为人所注意,因为“达·芬奇”的到来,这里成为普及艺术文明的美丽殿堂。在高校校园中举办的一次画展为什么吸引了社会各个层面的观众?49幅历史名画为什么带动起津城百姓欣赏高雅艺术的热情?冯骥才说:“我们城市的文化品位是很高的,我们可以骄傲地讲,我们的城市是一个文化中心,为了看画而排队大家没有任何怨言,自发而来井然有序,证明他们对真正的文化食粮是发自内心来热爱的。”

  高雅艺术普及以人为本

  展览期间,始终是对大学生只收2元钱,普通观众的票价也只有20元。冯骥才认为,高雅艺术坚决不能商业化,坚决不能按照商业规律办展览,不能为赚钱在观众身上谋求利益。主办方的良苦用心得到了观众们的回报,每天,工作人员和值班的武警战士们,听到观众对他们讲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高雅艺术的普及不以钱为本,要以人文为本,这样的办展宗旨让此次“达·芬奇”天津之行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天津赢得良好文化投资环境的口碑。

  图① 画展结束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展馆外观众排起数百米的长队。图②③④ 展馆内,观众们仔细地欣赏每一幅作品。 本报记者 左 山摄

  (相关报道见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