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岁老太太只吃垃圾桶里的食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70岁老太太只吃垃圾桶里的食品(图)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陈毅彬)一个老太太,如果一日三餐只吃垃圾桶里的食物,且露宿街头,连个遮风挡雨的地方都没有,那么你会有什么触动?昨日,在同安区莲花镇美埔加油站附近工作的张先生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说,已经3个月了,实在看不下去。

  记者来到老太太“生活”的地方。张先生指着墙角的一床破棉絮告诉记者,这就是老太太的铺盖,也是她的家。记者看到,这床棉絮又潮又湿,旁边还散落着老太太拣回来的
还没吃完的面包、包子等食物,看样子已经变质。

  老太太当时并不在“家”。“她平时就在马路两侧百米范围内活动,两边的3个垃圾桶就是她的‘厨房’。”张先生说,他在此工作3个月,已经观察老太太很久了,对她的生活规律很了解。“前几天下雨,可老太太并没有挪窝,真不知她是怎么熬过来的。”

  马路对面开小餐馆的曾先生告诉记者,老太太可能是1月份搬到这儿来的,平时也不见她和别人说话。看她经常在垃圾桶里拣东西吃,觉得可怜,周围的一些女孩会给她买些包子馒头什么的,他有时也会做饭给老太太吃,但老太太对这一切连碰都不碰,只吃从垃圾桶里拣回来的食品。

  正与曾先生说话间,老太太回来了,手上提着两个小塑料袋,其中一个袋子里装的是一块面包。老太太大约70岁,蓬头垢面,打着赤脚,行动缓慢,遇到垃圾桶时就在里面翻翻捡捡。一会儿过后,她回到了墙角的“家”。

  记者走近前想与其交流,但老太太的眼神一与记者对上,马上就转到别处去,后来干脆把头转向一边。此后,记者用闽南语和普通话表明来意,并用两种语言交叉问了十多分钟,老太太始终默不作声。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