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安徽阜阳中院判决一起制毒及涉毒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0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10日电 (记者 蔡敏) 9名毒贩在安徽阜阳市阜南县境内开办了一个冰毒加工厂。但由于技术设备不足,制毒未能成功。这伙犯罪分子不死心,转而销售假毒品以诈骗钱财。日前,阜阳市中级法院以制造毒品罪(未遂)和诈骗罪(未遂)分别判处9人死缓到有期徒刑5年不等的刑罚。

  据介绍,2005年2月,被告人刘峰、丁伟刚等以生产化学添加剂为名,秘密从麻黄草
中提取麻黄素。侦查机关2005年4月掌握了相关情况并立案侦查。2005年6月4日至12日,涉案被告人分别在湖北、广东、河南、安徽先后被抓获。

  该案9名被告人来自4个省份。其中河南籍的3人,浙江籍的1人,云南籍的2人,安徽籍的3人。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28岁。

  阜阳中院庭审认定,刘峰等7名被告人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制规定,非法制造毒品,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其行为均已构成制造毒品罪(未遂);刘峰等6名被告人为骗取数额巨大的财物,又销售假“麻古片”,由于被抓获而未得逞,其行为均又构成诈骗罪(未遂)。

  根据各被告人所犯罪行及情节,阜阳中院依法分别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刘峰、丁伟刚、王建立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被告人范海洋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判处穆东文、林敏、段奇生、岳东升、刘平山等被告人18年以下、5年以上有期徒刑,分别并处14万元以下、4万元以上的罚金。(完)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