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6元的机票要加收60元燃油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05 新民晚报

  广州日报一张86元的婴儿机票,竟要另外支付60元的燃油附加费!今天是燃油附加费提价50%的首日,记者发现,多数人对于婴儿机票燃油附加费提价表示不理解。但民航总局一官员日前告诉记者:“现在没有计划针对婴儿票的燃油附加费问题出台相关解释。”

  李先生准备带1岁的儿子“五一”前回贵阳探亲,但让他奇怪的是,机票代售点竟然也要向他并不占座位的儿子收取60元燃油附加费,而广州至贵阳的婴儿票价仅86元。

  据了解,燃油附加费提价方案并没有将婴儿机票排除在提价范围外,因此,婴儿票也与成人票一样,从今日开始,800公里以下航线的燃油附加费由20元提高至3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由40元提高至60元,有些航线婴儿机票的燃油附加费甚至达到了婴儿票价的70%以上。

  对于市民的质疑,某航空公司广州营业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婴儿票收取燃油附加费的主要依据是民航总局有关燃油附加费的文件。记者翻阅了发改委与民航总局联合下发的有关通知,并没有发现婴儿机票也需缴纳燃油附加费的条款。业内认为,发改委和民航总局应尽快就婴儿燃油附加费问题作出一个解释性的说明。对此,民航总局一官员日前告诉记者:“据我所知,现在并没有计划取消婴儿票的燃油附加费或者就婴儿票的燃油附加费问题出台相关解释。”

  据记者了解,多数国外航空公司和国内航空公司所执飞的国际航线上,对婴儿并不另外征收燃油附加费。(王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