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一煤矿违法使用女工下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28 新民晚报

  新华社湖南冷水江4月9日电(记者刘非小)本应停产整顿却违法生产,还违法使用女工下井,湖南省冷水江市毛易镇东塘煤矿矿难暴露出的以上问题,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派出的监察专员已于9日到达事故现场。

  4月6日22时24分,毛易镇东塘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3人失踪。事故发生时有14人在井下作业,其中有6名女工。事发后有5人逃生,其中有2名女工
。死亡与失踪的9名矿工中,共有4名女工。

  冷水江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这个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还没正式发下来,就被发现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而被暂扣。当地监管部门曾多次到矿上检查,东塘煤矿却在夜间偷偷生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等法规有明确条款禁止女工从事矿山井下劳动。当地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称,东塘煤矿下井作业的这些女工包含有煤矿相关负责人的亲属,此前监管部门未曾发现女工下井问题,煤矿曾称女工们从事的都是地面工作。而根据当地一些群众的反映,冷水江市毛易镇不止一个矿在违法使用女工,当地使用女工的历史至少在4年以上。

  9日,冷水江市作出紧急部署,要求市煤炭局、国土资源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安局、检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东塘煤矿违法使用女工下井问题进行进一步调查。同时对全市矿产企业的运管情况进行普查,严禁非法使用女工、童工和未经培训合格的员工下井作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