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娄底最大涉黑案开审98名被告被控23项罪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36 China Foto Press
湖南娄底最大涉黑案开审98名被告被控23项罪名

此案被告人数98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湖南娄底最大涉黑案开审98名被告被控23项罪名

主犯刘俊勇


湖南娄底最大涉黑案开审98名被告被控23项罪名

因为时间太长,辩护人打起了呵欠


  2006年4月10日,湖南省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由湖南省娄底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新化县以刘俊勇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该案的被告人达98人,其中仅涉黑人员就达52人,全案涉嫌罪名23项、犯罪事实170起,案卷材料205册,78名律师出庭辩护,预计庭审时间为20天。

  新化县以刘俊勇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代号“6·30”案),是公安部挂牌督
办的涉黑案件,省、市委对该案的侦查、起诉和审判高度重视,省委派出督查组专门督查,市委多次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社会各界也广为关注。全案提起公诉的被告人98人,其中仅涉黑人员就达52人,分别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贩卖毒品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非法制造、买卖、储存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聚众斗殴罪、绑架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挪用资金罪、盗窃罪、赌博罪、对公司、企业人员行贿罪、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行贿罪、窝藏罪、伪造货币罪等23项罪名,犯罪事实170起,造成1人死亡,7人重伤,20人轻伤等严重后果。本案案卷材料205册,78名律师出庭辩护,诉讼参与人数达184人。娄底市人民检察院于2005年12月23日提起公诉,经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专案审理组三个多月的详细阅卷审查和庭审准备,现已进入开庭审理阶段。

  因为该案被告人多,涉嫌罪名多,组织庭审时间长、难度大,为确保此案审出规模、审出水平、审出效果,圆满完成庭审组织任务,娄底市委副书记胡旭曦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市委成立了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春阳任总指挥长的协调指挥小组,以保证庭审活动的顺利进行。

  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的审理非常重视,成立了专案审理组,从全市法院选调了一批业务骨干集中办案。在开庭审理前,又成立了庭审、押解、后勤保障、新闻宣传四个小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成要求一定要认真组织好庭审,要牢固树立依法办案的意识,严把事实关、证据关、适用法律关,把案件办成“铁案”,使之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社会评价,经得起法律衡量。要在坚持依法“从重从快”方针的同时,注意保护被告人合法权益,严格依照法律程序审理,实现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的高度统一。要认真贯彻“惩办与宽大相结合”的刑事政策,对具有自首、立功等法定从轻、减轻情节的,应依法予以从宽处理。通过本案的审理,推动全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记者 郭国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