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名农民工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54 中国广播网

  点击收听

  中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记者赵九骁)全国总工会10日透露,在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的推荐人选中,进城务工人员的数量大幅度提高到18名,农民工的辛勤劳动,越来越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同。

  在上一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评选中,来自浙江农村的建筑工人鲍先锋,成为建国以来第一个获得这个劳动者最高荣誉的进城务工人员。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周玉清说,根据各地的推荐,目前已经初步确定今年有1019名先进个人获得“五一劳动奖章”,其中有18个人选是农民工,比上一次评选增加了17人,说明农民工的地位和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尊重和认可。

  负责评选工作的全总经济技术部部长常毅民说,要维护1亿2千万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仅要帮助他们讨回欠薪,也要给予他们应有的价值肯定和荣誉激励。常毅民介绍说,全总在评选通知中有明确的规定,进城务工人员要有一定数量,而且要求各省积极推荐。今年这18名农民工分布比较广泛,职业主要集中在建筑业,其他行业也有。

  据了解,包括18名农民工在内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推荐人选,近期将在媒体上进行公示,会示结束后,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予以隆重表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