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广州劫持人质 在佛开高速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江门交警成功破案并将疑犯移交广州警方

  本报江门讯江门市交警高速公路一大队民警在巡逻执勤的过程中,勇敢地与歹徒展开搏斗,成功破获一宗持刀抢劫并劫持人质的案件,顺利解救出被劫持的人质一名,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前日晚上10时50分,江门市交警高速公路一中队民警小吴、小何驾驶粤J9125警车巡逻至佛开高速公路共和至司前路段时,发现前方的路肩上停靠着一辆车尾没有号牌的白色本田飞度两厢小轿车,车辆没有打开危险警示灯,车后也没有设置任何警告标志,存有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及时排除事故隐患及进一步了解情况,两民警将车靠前,刚走下车时,突然有一名神色慌张的中年妇女从小轿车内夺门而出,朝着民警飞跑过来,一边跑一边大声呼喊:“抢劫啊!抢劫啊!”一名男子一手持着匕首,一手拿着一块号牌朝中年妇女追上来,边走边将手中号牌扔向路基边的草丛。两民警立即不顾危险勇敢地迎着该男子冲上前去,一个将男子牢牢地横腰抱住,一个抓住该男子持刀的手,迅速夺去其手上的匕首,两人将其狠狠按倒在地,成功地制服了犯罪嫌疑人。

  经初步调查,中年妇女叫古某,广州市花都区人,犯罪嫌疑人名叫钟某,17岁,茂名市河西区人。据受害人古某陈述,当晚7时许,她在广州芳村花卉市场进货后准备取牌号为粤×小轿车时遭犯罪嫌疑人钟某上车持刀抢劫,共被抢走古某人民币4700元及手机、信用卡等物件一批,合计共值6100多元。随后,犯罪嫌疑人再劫持古某驾车到佛山盐步,接着自行驾车带着受害人沿佛开高速往开平方向行驶,行驶至共和至司前70KM处时,正当钟某作贼心虚、将车停下来将车辆号牌拆下来的时候,不料被高度警惕的执勤民警现场人赃并获。目前,该案已移交广州警方处理。(饶新一江交宣)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