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找来铲车贱卖铁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某监守自盗仅一个小时现原形

  本报韶关讯记者彭卫、通讯员谭清华报道:4月4日上午,在沙溪镇做矿产生意的卞某来到中心村委其堆放铁矿的货场时顿时傻了眼:昨天还在此处的价值数万元的100吨铁矿不翼而飞了!一个小时后,沙溪派出所的干警们就将监守自盗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归案。

  据卞某说,他从去年开始就租用该地进行货物转运,不久前进了100吨铁矿,由于一时没有联系到买家,货物便一直积放在货场,他每隔一两天来查看一次,事发前一天下午他还来过,但到第二天上午货物便被人盗走了。

  100吨货物一夜之间被盗?通过勘查,民警发现在现场还残留着一些砂石,上面有明显的铲车和货车的痕迹,证明嫌疑人是有备而来的。于是民警立即从该处入手,对辖区内的铲车和大货车一一进行排查。由于对辖区的情况非常熟悉,通过调查,民警很快便找到了当晚到该处拉货的铲车和货车司机,被调查的司机说,正是货场的管理者黄某请他们把货物拉走的。

  原来,沙溪镇是韶关的主要矿产区,许多外地人在当地做矿产生意,黄某的哥哥在当地经营了一个出租货场,黄某便一直帮忙管理。不久前,黄某见租用货场的卞某生意越做越大,每做一笔生意都卖出上百吨货物,成交额达数万元,面对成沓的钞票,慢慢地黄某产生了嫉妒,心中打起了卞某的主意。随后,黄某常常在外面向矿老板吹嘘自己是该货场的场主,要什么货尽管向他要,而且保证价格低廉,外面卖100多元一吨的货可以18元卖给他们,他还趁卞某不在时带过几个老板来“看货”。就这样,黄某的“实力”骗取了其中一个老板的信任,便主动向他定货。4月4日一大早,黄某找来铲车和货车,把卞某的100吨铁矿全部给“卖”了。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