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成山葡萄酒产品质量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32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国家质检总局9日提供的一份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表明,当前山葡萄酒产品的质量状况不容乐观,其抽样合格率仅为70%%。

  此前,国家质检总局共组织抽查了辽宁、黑龙江、吉林等省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有15种产品不合格。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干浸出物、酒精度、总糖含量低;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菌落总数超标;铁含量超标;标签标注不规范等。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山葡萄酒中不允许添加香精、甜味剂、色素等,但在本次抽查中有10种产品检出甜蜜素,有3种产品检出糖精钠。有的产品还被检出人工合成色素苋菜红和胭脂红。

  哈尔滨唐宫酒业有限公司的野生原汁山葡萄酒、长春市农源葡萄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农源爽口、长春市净月潭经济旅游开发区紫薇星葡萄酒厂生产的紫薇星全汁山葡萄酒、桓仁德泰兴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德泰兴时尚山葡萄酒在抽查中被列为“质量较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