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舟七号2008年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32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据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透露,承担神舟七号飞船发射任务的运载火箭目前已进入研制阶段,按预定计划将在2008年发射。

  据上海《文汇报》报道,发射神舟七号飞船的仍然是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此前这种火箭已经成功地将六艘神舟飞船送入太空,具有成熟的技术基础。

  目前,新一枚运载火箭元器件的采购与生产已经展开,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总设计师荆木春说,这一次他们将采用质量更高的元器件。针对前几枚火箭的飞行情况,科研人员还将对这枚火箭进行局部改进,来进一步提高火箭的可靠性。此外,他们还考虑在火箭上增加一些摄像头。

  从神舟七号开始,中国进入载人航天二期工程。在这一阶段里,将陆续实现航天员出舱行走、空间交会对接等科学目标。整个二期工程的所有发射任务全部由长二F火箭担任。

  火箭总设计师荆木春表示,“十一五”期间,要基本完成载人航天二期工作,最后完成有人的交会对接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