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会见美国参议员强调经贸交往有助交流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哥伦比亚市(美国)4月9日电(记者 胡芳)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9日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以下简称“南卡州”)首府哥伦比亚市会见了该州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和德明特。

  吴仪在会见时说,近年来,中国与南卡州的经贸交往与合作取得可喜发展,她对南卡州人民的热情及商界对发展同中国合作的强烈愿望印象深刻。南卡州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
,已成为中国公司赴美投资的热点地区之一。海尔集团等中国公司积极参与南卡州的经济建设,向南卡州提供了诸多就业机会,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吴仪说,美国中国总商会将与南卡州政府共同举办“中国南卡经贸投资论坛”,以增进中国企业对南卡投资环境的了解。吴仪强调,中美经贸交往的进一步扩大有助于增进双方文化、科技及旅游的交流与合作。

  吴仪表示,2005年,中美双边贸易额已是两国建交之初的86倍多,在中美经贸关系迅速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一些摩擦和问题是正常的。双方应以最大的诚意,通过平等协商妥善解决。用施压的办法不仅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造成负面影响。

  吴仪还表示,她将在华盛顿与美

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和贸易代表波特曼共同主持第1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就中美经贸关系中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希望通过进一步沟通与磋商,增强互信,达成共识,为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条件。

  格雷厄姆和德明特热烈欢迎吴仪副总理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访问南卡州,并表示,吴仪副总理此访有助于增进中美两国之间的交流与理解。他们也赞成通过协商解决两国间存在的贸易摩擦,对此他们是有耐心的。南卡州对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合作抱有强烈的愿望,认为这种合作符合南卡州的自身利益。南卡州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南卡投资,相信随着中国投资的增加,双方的关系会更加密切。南卡州与中国在教育、医疗卫生、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双方企业界与学术界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建立中美长久的良好经贸合作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当日,吴仪还在下榻的酒店会见了美国中国总商会代表团成员。吴仪抵达哥伦比亚市时在机场受到南卡州政府官员、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的热烈欢迎。哥伦比亚市市长鲍勃·科布尔向吴仪副总理赠送了“城市钥匙”。

  吴仪还将出席中国海尔集团与美国NBA公司、中建美国公司与美国皮尔利斯集团公司工程合同的签字仪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