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党员进老区 扶贫重在扶志扶技扶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57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7日上午,市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和中层正职干部一行20余人,走进溧阳市竹箦镇,开展“ 党员进老区,万人帮万户活动”。

  “竹箦镇位于溧阳市北部,是茅山革命老区之一,这里大部分属于丘陵地区,经济基础差,镇、村财政困难。200 5年,全镇净收入5万元以下的村达10个,占村总数的62%。资不

  抵债的村5个,占村总数的32%,累计资不抵债达96万元……”检察官们一边听汇报一边做笔录并提问,特别是 对该镇的具体扶贫项目,检察官们提出了非常细致的询问。汇报结束后,检察官们分3组走进该镇的中梅村、王渚村、前村村 ,慰问了那里的低收入户,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检察官们还走到了田间地头,对已开展的扶贫项目进行考察和指导。

  据悉,目前检察院已拿出1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为这3个村铺设公路、改造鱼塘。至目前为止,共新建果蔬大棚2 5亩,养殖优良肉猪1000余头,新建猪舍750平方米、新建猪圈场地围墙600平方米。

  针对传统扶贫的弊端,市检察院始终将扶贫重点放在“三扶”——扶志、扶技、扶基上。扶志就是帮老区群众树立勤 劳致富、自强自立的志气;扶技就是帮助生活困难的群众提高自身素质,让他们学会一技之长,增强其就业本领和创业能力; 扶基结合帮扶农村实施工程推进,加快被扶贫地区的公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的生产条件。

  为更加紧密地与被扶贫地区人民保持联系,保证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市检察院还专门派出一名检察员驻守在竹箦镇, 具体负责组织该地区的扶贫帮困工作。(项至陵殷益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