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40县农村"整县制供水"取代"单村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10日电(记者 王汝堂)为克服农村"单村供水"的弊端,山东省在农村打破行政界限大力发展集中连片供水,其中有40个县市区正在以整县制大规模联网供水的形式推进村村通自来水。

  山东省水利厅的专家介绍说,单村小规模供水建设档次低、水质水源难保证、管理困难、浪费巨大,弊端非常明显。山东省立足于统筹城乡发展调整规划思路,以优质水源为
依托,合理布局区域供水设施,打破行政界限大力发展集中连片供水,实现了农村供水设施的共建共享。

  山东省目前已有40个县市区以整县制大规模联网供水的形式推进村村通自来水。其中,德州市决定一县(市)建设一座平原水库、一个水厂,实现城乡一体化供水;平阴县确立了大区域、板块式发展供水的路子,全县建设城区、沿黄、沿汇三大供水网络,到2008年全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将达到98%以上。

  据了解,2005年山东省完成村村通自来水工程4673处,使7340个村庄、600万农村人口用上了自来水。在这些新建工程中,联村集中供水的占到35.8%,规模化供水解决的人口达到5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