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10日电 4月7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带领有关厅局负责人到和田地区考察调研。在考察调研期间,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和田地区要从实际出发,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加强民族团结,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自治区今后将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先后到和田市、洛浦县、墨玉县、和田县,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学校医院、城市小区等地,就教育文化、医疗卫生、抗震安居工程、设施农业、养殖业、种植业、基础设施、工业和城市建设等进行了实地考察。看望了基层干部群众、爱国宗教人士、先进模范、优秀科技工作者、烈士亲属,慰问了贫困户,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听取了和田地委、行署的工作汇报。

  在考察调研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和田地区在我区发展与稳定大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自身加快发展的优势比较明显,各方面的有利条件也越来越多,和田地区已经确定了“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思路,希望科学谋划、精心实施,促进全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和田地区要从实际出发,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农村道路、饮水、住房、就学、就医等方面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新农村建设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干部和广大农民的整体素质和致富本领,让新型农民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体力量。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和田地区要按照自治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的要求,突出比较优势,亮出自身特色,做大做强林果、畜牧、矿产开发、维吾尔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要紧紧抓住国家“十一五”期间加大西部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和中央对口支援南疆地区的历史性机遇,努力争取水利、电力、交通、农业、生态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大项目,以大项目的建设拉动地区经济的快速增长,改善基础设施落后的状况,为实现和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目前,和田地区还有800多个重点村的16.6万户68.7万贫困人口,占农村人口的近一半。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要求,一方面要进一步解决“温而不饱”和“饱而不温”的问题,实现稳定脱贫;另一方面要加大扶贫资金的投入力度,结合新农村建设,着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增强自身发展能力。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和田地区当前要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集中精力抓好先进性教育整改阶段的工作,稳妥搞好县市党委换届工作。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要求,和田地区要坚持不懈地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坚决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