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抽查小型企业生产的饼干近半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7: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家质检总局昨公布饼干和山葡萄酒的抽查结果,两种产品合格率仅为70%,其中小型企业生产的饼干近半不合格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邱晓莹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了饼干、山葡萄酒的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两种产品抽样合格率均仅为70%,被曝光的质量较差产品中,东莞市一企业生产的“好彩鸡蛋牛奶味曲奇饼干”赫然在榜。

  对饼干共抽查了广东、山东、河北、天津、北京、上海等6个省、直辖市35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合格35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0%。其中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企业产品质量较好,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2.9%。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仍存在问题,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7.1%。

  另外,国家质检总局对山葡萄酒共抽查了辽宁、黑龙江、吉林等3个省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合格35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0%。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山葡萄酒中不允许添加香精、甜味剂、色素,但本次抽查中有10种产品检出甜蜜素;有3种产品检出糖精钠。另外,抽查发现少数企业违规使用人工合成色素,有的产品检出人工合成色素苋菜红和胭脂红。

  国家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注意,按山葡萄酒标准要求酒精度必须大于等于7度,在购买时认清产品标签上标注的酒精度含量,低于7度的酒,不能称作山葡萄酒。有木塞的山葡萄酒应倒放或平放,让水松塞因接触到酒而膨胀,保持密封,防止空气透进瓶内。一次未饮用完的干型山葡萄酒,可用原木塞密封后存放几天,但酒质量会下降,应尽快饮用;一次未饮用完的甜型葡萄酒,必须用原木塞密封后于0—4℃处冷藏。

  (许悦、邱晓莹整理)

  

质检总局抽查小型企业生产的饼干近半不合格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