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化工厂爆炸系违规操作引爆储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10日电(记者王茜) 日前,哈尔滨市松北区政府宣布,哈尔滨“4·6”化工厂爆炸事故,是工人违规操作引爆储罐造成的。

  4月6日15时30分左右,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的新光化工厂稀料原料储罐发生爆炸,引发火灾,造成2人受伤。

  有关专家现场分析认为,事故是由于操作工人将5号罐内的液体原料向7号罐内转移过程中,因移料管为非防静电胶管,且未插到7号罐体底部,产生静电引爆储罐的。

  据了解,该厂原为油漆混配企业,油漆混配早已停产,目前主要配制稀料,生产规模约每年20吨。由于没有任何环保审批手续,有关部门曾要求这家企业停产,但他们仍擅自投入生产,然而开始生产不到3天就发生了爆炸。

  资料显示,新光化工厂共有9个储罐,生产使用原料为二甲苯、苯乙烯及烯烃类有机物。事故造成1个储罐发生爆炸,2个储罐起火。爆炸的储罐中约有4吨原料,为二甲苯、苯乙烯。(完)

  哈尔滨化工厂爆炸未对松花江及周边造成污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