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森林火灾大火被全面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4月10日电(记者 王长山)到10日为止,在扑灭明火的基础上,经过72小时的监守和对火场进行拉网式的彻底清理,云南安宁等地的森林大火被全面扑灭。

  3月29日,昆明市境内的安宁市温泉镇古朗箐发生森林火灾后,由于气温高、风力大、风向多变等诸多原因,风助火势,火灾迅速蔓延,多头明火突破控制区域。4月1日,燃烧的大火越过防火隔离带,蔓延至昆明市西山区境内。由于火情变化快和火线迅速延伸,形成
了“3·29”森林火灾安宁、西山两线多点灭火的态势。经过奋战,到4月7日所有明火被扑灭,扑火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火灾发生后,云南省的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迅速果断采取措施调集力量组织灭火工作,紧急调拨300万元资金保障救灾工作,先后投入各类救火人员6500多人,国家林业局也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直接到现场指导和协助火灾扑救工作。

  在此次火灾中,临近火场区域的800多名群众被安全撤出并得到妥善安置,未发生人员伤亡事件,也没有一间民房被烧毁。现已查明,起火原因是一名外地流入的疑似精神病人野外点火所致。据介绍,此次火灾的过火面积初步估计为2万亩左右,具体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和核查中。

  目前,在火灾现场部队撤离后,安宁市和西山区正认真进行火场的继续防守工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