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上海男子闹市抢走保时捷轿车撞倒保安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1:43 东方网

  早报专稿 顾文 剑权

  “保时捷”门还没关牢就开始快速倒车,上前阻拦的市场保安经理则被车门撩倒,后脑勺重重撞在了地上。就此,一名持刀抢来车钥匙的嫌疑人顺利驾车逃脱。

  昨日早上8点30分,沪西水产市场发生一起伤人夺车案。警方说,已锁定对象,正在布
控追捕,而案件可能不仅仅是简单的“抢夺”。

  撞伤保安持刀男子逃逸

  昨日早上8点30分,沪西水产市场。由于水产商通常晚间来市场交易,因此多数店铺此时尚未开门,“我看到市场客户服务中心里冲下一人,手里拿着刀,不久,保安经理袁文渊和另一保安队员也追了下来。”一目击者事后告诉早报记者。

  据了解,持刀男子事先从水产市场的负责人手中夺取了一把车钥匙,并试图从停车场开走一辆价值160万元的红色

保时捷

  “倒车时速度非常快,而且车门都没关好。”当时路过市场的张先生回忆说,“两名保安靠近车门并伸进车窗去拔钥匙,但车子开得非常迅猛,一名保安随即被车门撩倒并摔在了地上。”

  随后保时捷迅速调头并冲过市场的治安岗亭逃逸,而身材较胖的袁先生则因为后脑勺被撞着地,当场不省人事。“躺在地上的人身体不断抽搐,随即被送往普陀区中心医院抢救。”

  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保时捷停放位置距离岗亭仅数米远。在逃跑时,保时捷还撞坏了车后水产行的一辆轻骑和三轮车。

  保安经理尚未脱离危险

  “伤员中一个只是右手手掌挫伤,没什么大碍,但另一位伤势较重。”普陀区中心医院急诊外科的陈医生告诉记者。

  初步诊断后,52岁的袁文渊因脑部挫伤出现颅内异常症状,其也随即被送至医院重症监护室。“当时脸部的右半部分全都淤青了。”袁文渊家属担忧地说,“院方表示将在下午2点决定采取何种手术方案。”据了解,目前普陀区中心医院集中了包括院长在内的专家对伤者进行了会诊,但其病情仍不容乐观,“根据下午做的CT,伤者脑部的水肿比上午扩大了一些,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医院急救中心主任黄毅鑫表示,院方正组织力量积极抢救。

  夺车男子可能预先踩点

  根据警方的初步调查,事发时,持刀男子在位于客服中心2楼的市场办公室与水产市场的负责人发生了纠纷。争执中,持刀男子动刀划伤了这位负责人,并乘乱夺走了一部手机和车钥匙。

  而根据目击者描述,开车逃跑的男子在案发数天前就在市场“踩点”。“该男子年龄在30岁上下,衣着服饰都挺不错,不像是在市场打工的,倒像过来批发水产的老板。”目击者说。

  市场内一位水产行的伙计则告诉早报记者,嫌疑人知道客服中心以及负责人的具体位置,现场情况很熟,“可能是由于沪西水产市场的大小老板之间的纠纷引发的。”当早报记者试图到水产市场客服中心采访时,其保安以“领导不在办公室、不太了解事实”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对此,警方昨日表示,案情并非只是一件简单的抢夺他人财物案。目前,警方已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并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东方早报)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