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洽会招商项目确定 新街口西北角再建新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5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日从重洽会项目组获悉,又一批新招商项目加入今年中国·南京重大项目洽谈会,目前重洽会的招商项目共达到80个,涉及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及工业等各个方面,其中金陵饭店扩建、八卦洲新建度假村等均是今年新规划的项目。

  “金陵”群楼有了“姊妹仨”

  

  1983年,37层的金陵饭店让南京人自豪了好久,那时独自矗立在新街口的金陵饭店曾是南京的标志性建筑,可是20多年过去了,随着一座又一座高楼拔地而起,金陵饭店在高楼环抱中显得矮了很多。不过,记者昨日从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金陵饭店要扩建了,这一项目将进入月底的重洽会招商引资,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新楼选址在新街口中央商务区西北角,从现在的金陵饭店后门开始,即管家桥沿线从汉中路小学至招商市场这一带,其中中山路的邮政局保留着,但后面的邮政医院纳入规划范围,鼓楼社区服务中心是否纳入规划还在进一步的协商之中。据悉,该项目暂定由49层主体塔楼、4层裙楼(局部5层)和地下层组成,投资约10亿元,将成为一座集全套房商务酒店、高档写字楼及会议、展览、休闲、餐饮、精品商业等配套设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群体建筑。该项目主楼与金陵饭店之间还将架设空中走廊进行连接。

  青少年科技中心娱乐休闲配套

  

  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花神湖畔的南京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配套商业设施规划设计已基本完成,即将开工建设。据项目承办单位介绍,他们打算把配套设施打造成集科教、文化、餐饮、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商业楼。目前,在它的周围有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中高档住宅社区,集聚了多家大型软件企业的雨花软件基地和风景秀丽的雨花台风景区。因此,该项目配套设施将拥有很广阔的市场潜力。此次重洽会上,他们将为配套商业设施寻找有经验的管理团队,楼中的商铺也将对外招租。

  八卦洲旅游将有新项目上马

  

  记者昨日获悉,栖霞区旅游胜地八卦洲将在2-3年内推出又一个项目大江风光旅游度假村,以水文化和江岛景观为主题、以旅游度假为主要功能,拟建“洲头揽盛”、“长江之歌”、“水上运动”、“绿野仙踪”、“休闲度假”等系列配套项目。该项目是《八卦洲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重点旅游项目之一。

  巨型综合销品茂将现宁溧路

  由南京市秦淮区红花街道负责的一个大型综合销品茂项目将亮项此次重洽会。该项目位于宁溧路,地处江宁进入市区、安徽进入南京的门户,周边大型综合超市集聚,与麦德龙超市隔街相望,占地面积约200亩,可建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以本方提供土地及基础配套设施,客方提供资金的方式招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