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施工致管道破裂上千吨水白白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15 石家庄日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王彬)昨日上午,邯郸市人民路西段在改造施工过程中,一根直径600毫米的主供水管道突然破裂,上千吨自来水涌出地面。受此影响,铁西大街至前进大街区域内的近万户居民一度闹起“水荒”。

  水管破裂处位于人民路与铁西大街交叉路口西侧。据现场群众说,当天上午9时许,施工人员正在人民路北侧施工时,地下的一处水管突然破裂,由于水压非常大,从地下喷出
的水柱有三层楼多高,强大的水流还将路旁的几棵梧桐树冲得东倒西歪。

  记者在现场看到,维修人员虽然已关闭了管道阀门,但自来水仍如泉涌一般从地下汩汩冒出。据了解,此供水管道系人民路主供水管网,直径为600毫米,水流量每小时500立方米以上,主要负责向人民路西段两侧的企事业单位与居民供水。

  据自来水公司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维修人员在紧急关闭破损管道阀门的同时,通过采取加大附近其他路段供水管道水压,打开应急管道阀门等措施,紧急向事故区域内的供水管网供水。供水管道破损的原因是,施工人员不慎将一个与供水管道相连的消防栓碰坏,致使两者连接处开裂。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说,自人民路西段改造施工以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因施工原因,已致使供水管网破损或塌陷达十余次,除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外,还造成数千吨自来水白白流失。他希望施工方一定要了解地下各类管道的分布情况,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截至记者发稿时,维修人员仍在现场抢修管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