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定:市直企事业离休干部医药费有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15 石家庄日报

  使用大型仪器检查个人不再负担费用

  本报保定电(记者汪洋石英杰)记者从保定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从今年开始,该市市直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医药费统筹的方式、标准、结算等均实施新的政策。

  保定市委、市政府最近联合下发的《保定市离休干部医药费统筹管理暂行办法的补
充通知》规定,市直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医药费从今年起一律纳入统筹管理。所有参加统筹的单位要在每年12月10日—20日,按年度一次性足额缴纳医药统筹费,缴纳标准按该年度综合指标进行测算。2006年的统筹费用为每人1.5万元,其中3000元作为门诊经费,年初一次性充入个人账户,以后根据实际情况每年调整一次。对确实无力缴纳统筹费的特困企事业单位,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市委老干部局、国资委审核,报市政府批准后给予免缴政策优惠。市财政局将按照减免标准和参加统筹单位的实际人数,将困难企业单位的统筹补助资金直接拨付到统筹账户。

  此外,这个补充通知还明确了离休干部就医管理、住院床位费标准、医药费用结算等新规。按照新规定,离休干部住院治疗可选择任何一所定点市属综合医院,每人还可另外选择一家门诊医院。因病情需要,按规定办理转院手续后,可转到市属以上其他医院。离休干部用药就医,属于甲、乙两类药品的实报实销,属于《医保药品目录》以外的,统筹基金不予报销。离休干部住院治疗的床位费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天28元,低于该标准的据实报销。离休干部住院费超过统筹基金最高标准后,定点医疗机构负担比例由市政府确定。离休干部使用大型仪器检查的,20%的检查费由医疗机构负担,个人不再负担检查费用。

  据悉,此次医药统筹新政实施后,保定市将有71家特困企事业单位、411名离休干部享受到财政补贴的医药统筹保障。同时,离休干部医药费被拖欠的问题也将得到根本解决。该通知同时对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监管、防止弄虚作假作出了详细规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