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五大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1.高捷弊案

  高捷工程去年8月底因泰劳大暴乱而揭出大规模的官商舞弊。陈哲男等拟将招揽外劳的工作私下授受给台湾华盘中介公司,从中牟取每年高达1.5亿元台币的暴利。

  2.股市秃鹰案

  去年8月,民进党大佬吴乃仁的亲信,涉嫌盗取交易所内计算机中有关上市公司情况核查的机密资料。据此,不但自己放空股票获利,还外泄给不法集团。

  3.中华电信释股案

  “交通部”将原持有全部“中华电信公司”的股权,以提升公司竞争力名义,进行民营化释股。“全民企业”被贱卖给了岛内财团。4.高速铁路延宕案

  由于资金缺口巨大,台湾高速铁路宣布需延后一年通车,损失高达667.5亿台币。后来由当局控制的两大公司出资填补财务窟窿。外界强烈质疑陈水扁输送利益。

  5.“中国钢铁公司”花红案

  去年10月,有“陈水扁家臣”之称的台湾“中钢”董事长林文渊,被指收取4400万元台币的公司员工配股分红,纳入私囊,不上缴台“财政部”。最终,林文渊被迫宣布辞职。

  

民进党五大弊案

  图:台湾民众抗议陈水扁贪污腐败。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