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万吨京欧Ⅲ汽油登陆首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04 锦州日报

  本报讯赵晨光、记者赵晓强报道:读者也许不知道,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乘坐的部分大巴、中巴、轿车和北京市内的车辆,烧的就是来自我们家乡锦州石化公司生产的汽油。今年一季度以来,2.5万吨京欧Ⅲ汽油陆续登陆北京市场。

  锦州石化汽油何以打进要求苛刻的北京市场?答案不言而喻:环保。

  作为寻找效益增长点的重要措施,锦州石化公司从去年年底开始试生产京欧Ⅲ汽油。针对这一产品对含硫指标的严苛要求,锦州石化公司根据自身产品的特点,先后设计了10多套试调方案。经过两个多月的反复攻关,产品在2006年2月达标。

  随后,销售部门紧锣密鼓开展工作,使这一新产品及时登陆首都市场,保证了“两会”期间首都车辆用油。

  据了解,普通汽油含硫量较大,致使发动机燃烧不充分,产生废气,有害气体含量高,不利于环保。京欧Ⅲ汽油属于车用高档清洁、环保型汽油,含硫指标小于150ppm,而且辛烷值质量不能过剩,符合欧洲三号标准,代表了未来汽油发展方向。

  据介绍,从市场价格来看,京欧Ⅲ汽油未来仍有很大的利润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