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好住城市排行:香港排68位较去年升两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外国人力资源顾问公司发布的最新2006年全球生活质素调查显示,全球200多个排名的城市中,瑞士苏黎世继续成为全球最好住的城市。亚洲方面,新加坡成为区内生活质素最好的城市,香港则在全球排行第68名,比去年微升两位。

  美世人力资源顾问公司(Mercer Human Resource Consulting)昨日发表2006年全球生活质素调查,发现生活质素较高的城市集中于欧洲,苏黎世继续成为全球最好住的城市,
其次为日内瓦、温哥华、维也纳。另一边,最后3名分别是伊拉克的巴格达、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和刚果首都布拉柴维尔。

  亚洲方面,全球排名第34的新加坡超越东京,成为亚洲区内最好住城市,东京则紧随其后。香港则在全球排名第68,比去年上升两位。

  排名是依据39项评分,包括社会环境、教育水平、

公共交通、娱乐设施等指标。报告指香港具备高效率及现代化的基建,包括被誉为世界最佳的机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