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教育活动让瓦河村经济蓬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4月11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索朗达杰)西藏昌都地区丁青县尺牍镇瓦河村地处317国道旁,全村平均海拔3800米,属于高寒地带。一直以来,该村群众信息闭塞、观念落后,经济意识不强,世世代代靠着传统农牧业繁衍生息。先进性教育的启动犹如一阵春风,给瓦河村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

  瓦河村党支部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深入全村细致了解了村民的生产、生活
状况,在广泛调查研究后,终于找到了该村经济发展慢、群众生活无变化的症结——缺乏先进的思想观念。至此,瓦河村党支部首先从农牧民党员入手,带领群众摒弃陈规陋习,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他们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围绕“三农”工作实际,分析该村交通便利、资源丰富等优势,帮助农牧民群众理清了10余条发展思路。

  瓦河村党支部把调整产业结构作为增加农牧民群众增收的龙头来抓,引进良种,请专人指导种植,发展经济作物。同时,动员群众集资建房,大力发展多种经济;组织农牧民技能培训,组建手工、建筑等生产队;鼓励外出打工,加大劳务输出力度等。通过参加项目,该村农牧民人均现金收入明显增加。现在,瓦河村203户人家,共有120台农用拖拉机,户户都有收割机。

  通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现在的瓦河村正从落后守旧的“等、靠、要”状况蜕变为“敢闯、敢干、敢为”的新生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