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部手机引发校园暴力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19 燕赵都市报

  新闻梗概:3月18日晚8点左右,唐山市丰润区一中学宿舍内发生一起校园暴力事件。该校6名高三体育特长生将另一名高三男生从校外网吧叫回宿舍,在随后的近两个小时时间内,6名体育特长生对这名男生进行了多次殴打。这次暴力事件的起因是该校宿管老师在当天下午丢失了一部小灵通,打人学生和被打学生都是被怀疑对象。据打人学生事后透露,这次打人事件的始作俑者就是宿管老师。而宿管老师认为,这6名体育特长生是在恶意诬陷他。近日,记者对这起事件进行了调查采访。

  [事件]

  一部手机引发殴打事件

  据宿管李老师介绍,这件事发生在3月18日下午。当时李老师将自己的小灵通放在办公室充电,随后便离开。大约4点20分,李老师回到宿舍后发现小灵通不翼而飞。“我当时就通知了教导处刘主任,随后,我将宿舍门锁上,看看都是哪些学生在宿舍。因为他们有嫌疑。”李老师说。

  随后,李老师对当时宿舍内的几名高三学生进行了登记,“被登记的学生中,有几名是高三的体育特长生,还有一名高三学生,我当时确实怀疑他们有嫌疑。”李老师说。

  登记完后,其中一名高三学生小飞(化名)就想离开,“当时这名学生还问了我,是不是怀疑他偷了我的手机,我说老师确实怀疑你。”李老师说,为了表明自己清白,小飞立即拿出手机,让李老师报了警。

  大约5点左右,民警赶到现场进行了简单的勘察。

  丢小灵通事件就这样告一段落,但就在当天晚上9点50分许,李老师接到校领导电话,称小飞被那几名特长生打了。“当时刘主任通知我,让我去找那几名体育特长生,我才知道小飞被打伤住院了。”李老师说。

  被打学生回忆噩梦般2小时

  随后,记者在丰润一家医院对小飞进行了采访。回忆起那天的情景,小飞还心有余悸,“那天他们6个在宿舍打了我将近俩小时,非逼我承认小灵通是我偷的。”小飞告诉记者。

  在小飞给记者的一份材料中,记者获知了小飞被打时的情况。

  当晚7点多,小飞到学校附近的网吧上网,“当时,我接到一个同学的电话,问我在什么地方,我告诉他在上网,不一会,那几个特长生就过来找我。”小飞说。

  随后,小飞和那几名体育特长生一起钻进已经锁了门的宿舍。当晚,就在201宿舍里,小飞被这6名体育特长生殴打致伤。

  “开始,他们问我是不是拿了小灵通,我说没有。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他们打了一耳光,随后,他们开始揪住我的头发,对我进行拳打脚踢。”小飞告诉记者,“我去厕所都有人跟着,他们就怕我给家里打电话。”

  但小飞仍然寻找着机会给爸爸打电话,“每次给家里打电话都是响一声就挂,一直拨了3次,就怕他们发现。”小飞说。

  这三次电话引起了他父亲的警觉,父亲立即给儿子打来电话。几个学生对小飞的殴打就此停止。

  小飞的父亲告诉记者,半个月来,小飞的心理压力很大,他现在不愿回到学校,很多同学都认为他是因为偷了老师小灵通才被打的,眼看就要进行高考了,一家人都为小飞的近况担心。“孩子觉得自己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他整天念叨着要找到那个小偷,还自己一个清白。”

  [交锋]

  打人学生:宿管老师是主谋

  随后,该校对这次校园暴力事件进行了调查,6名体育特长生向学校透露,这次打人行动是宿管老师李勇洪怂恿的。

  在一名参与打人学生的亲笔材料中,记者看到如下内容:在他(指李勇洪)的话里我听出这是让我们帮帮他。他说小飞去了网吧,晚上很可能不回来,而且明天他爸妈就要把他接走了,于是我们就在他的怂恿下去找小飞。在临走时,他和我们说,千万不要把小飞打得有外伤,要我们蒙着被子打他……

  该学生还透露,在小飞住院后,李老师还给了他们800元钱,作为给小飞的治疗费。

  老师:我没有指使学生打人

  对于几名打人学生的说法,李勇洪老师表示非常气愤,“他们就是在诬陷老师,我怎么可能去指使他们打小飞呢!”

  “我平时和小飞关系不错,而且丢的那个小灵通还是小飞帮我买的,我虽然对他有怀疑,但也不可能指使学生打他啊!”李老师认为,现在对他最不利的就是他在事发后借了800元钱给那些打人的学生。“我当时并没多想,那几个学生说要给小飞看病,但手头没钱,想和我借点,我还是找了个朋友借的。现在想想,这可能会让人产生很大的误会。”李老师说。

  “我现在压力也很大,学校里的流言也让我头疼,我希望查清事实,还我清白。”李老师无奈地说。

  学校:已排除老师主谋的可能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校李校长,李校长告诉记者,经过学校调查,校方已经排除了李老师怂恿学生打人一事的可能。但一些涉及到盗窃行为的东西,学校并没有权利进行更深的调查,还需要公安机关介入。

  李校长表示,对那几名参与殴打小飞的体育特长生,学校一定会进行严厉的处罚,决不姑息。

  (调查记者:朱文强;实习生:李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