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暨表彰会议强调——— 合肥人口计生工作力争处于全省先进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暨表彰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小会堂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存荣讲话,副市长张雪平作了工作报告。市领导黄同文、周富如、孙志刚、汪庭干、董昭礼、陶登松、熊建辉、杨思松等与会。

  会议总结了“十五”时期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分析形势,布置任务。兑现2005年度
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奖罚,表彰了2004—2005年度全市人口计生工作40个先进集体和80名先进个人。

  吴存荣肯定了我市“十五”时期和去年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后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理清思路,创新方法,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人口计生工作。要高度重视人口计生工作,把人口计生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去把握;把人口计生工作放在可持续发展的首要位置,最终落实到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他说,虽然我市人口计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同时要清醒地看到,我市人口计生工作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因此,我们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推动全市人口计生工作上新台阶。要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力度,加大城市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示范点建设,全面促进后进转化,加大农村计生基础工作力度,为新农村建设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要提高认识,措施到位,切实加强对人口计生工作的领导。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动摇,坚持实行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不动摇,坚持稳定计生工作机构、队伍不动摇,加大人口计生工作投入。

  孙金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不能满足现在的成绩,要正视挑战,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争创一流,力争人口计生工作每年都有新举措,确保我市人口计生工作处于全省先进行列。要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坚持求真务实,强化责任。要逐步完善体制,加强制度建设。人口和计生工作必须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和“一票否决”制。努力形成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直接负责,其他成员支持配合、共同负责的领导格局。

  (杜新民 毛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