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儿子遭抢!”“我们遇到耍流氓!”家长学生怒斥地下碟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3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热切期待读者拨打热线:86940707,举报您所知道的地下碟厅,倾听在碟厅内被侵害者的声音。

  本报10日讯今天,记者暗访哈市地下碟厅的报道刊发后,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强烈反
响。多名学生和学生家长给记者打来电话,怒揭校园周边碟厅的种种劣迹。一些学生表示,在碟厅内看碟时遭抢,女生在看碟时竟遇男子猥亵,家长们更表示出他们的忧虑,在碟厅的单间内看碟价格低廉,受到学生欢迎,进房间后便无人干扰,在无人监管的真空状态下,年轻人极易发生出轨行为,后果不堪设想。

  今日9时许,一位姓张的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她是一名初二学生的家长,她的儿子非常喜欢看电视,她为了孩子能够专心学习,将电视藏了起来,全家人也都不看电视。最近几天,他的儿子放学回家吃饭狼吞虎咽,她觉得不对劲。经询问,儿子才坦白,原来,几天前,儿子与几个同学到学校附近一碟厅看碟,几个同学在包间里正看得起劲,一个男青年推门而入,并威胁几个同学将兜里的钱全拿出来,同学们吓得瑟瑟发抖,把兜里的饭钱都掏了出来,几个小同学中午都没吃饭。男子临走前还说,这个碟厅他常来,以后看见他就得给钱。儿子抵不住影碟的诱惑,仍然趁中午午休时间和同学去碟厅,只要男青年在,饭钱就会被抢光,几天来,都是饿着肚子去上课。张女士听儿子讲述后,感到心惊,立刻去找碟厅的老板,老板却告诉她,她的儿子来看碟是自愿的,而且他也不知道有人抢劫学生。张女士觉得儿子的安全受到威胁,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对碟厅进行整治。

  一位正在上初三的学生小奇(化名)给记者打来电话,她在诉说时,稚嫩的声音显得很紧张。她告诉记者,她看到了两个中学女生在碟厅被强暴的报道后很后怕,因为她也曾经遇到过类似的事,但是她很幸运,她和同学一喊叫,男子就逃跑了。一个月前,班级的一名男同学过生日,她和几个同学为他庆祝生日,吃完饭后,大家都觉得没玩够。一名男同学提议,学校旁边的一个胡同里有一家碟厅,男同学平时总去,很便宜,按看碟的本数算钱。她觉得很好奇,就跟着3个同学一起去了,在包间的床上打起了扑克,大家都很高兴,笑声可能惊动了旁边的顾客。两个民工模样的男子推门而入,冲着她和另一名女同学笑着走过来,接着就开始做下流动作,这时,两个男同学都吓傻了,她和女同学大声喊叫,两个民工才坏笑着退了出去,他们也跟着跑出了碟厅,并发誓再也不来这种地方了。小奇说:“当时外面的音乐声很大,我们的呼喊声老板根本没有听见,想起来都很恐惧。这件事我没敢和父母说,我想提醒和我一样对碟厅充满好奇的同学,那里面太危险了。”

  哈市某中学的一位许老师告诉记者,她既是一名老师,也是一个正在上初一的学生家长,看到本报关于地下碟厅的报道后,她感触颇深。近两年来,学校周围的碟厅越开越多,地点也更加隐蔽了,如果不是学生举报,老师们根本找不到地方。学校总是接到学生家长的举报,也曾经三令五申不允许学生进入此类娱乐场所,一经发现就给予处分。但是,在碟厅里把学生“抓”出来的事情还时有发生,而且这终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学校也多次出面与碟厅的老板协调,但看到的均是碟厅老板只认钱不认人的嘴脸,学生在碟厅内发生不测,后果不堪设想。碟厅看碟价格的低廉,一旦进入包间不会被打扰的暧昧承诺,以及影碟中放肆、露骨的内容,使学生们辨别能力不强,难抵诱惑,这里就成了学生情侣的最佳去处。进入监管真空的碟厅包间,少男少女一旦把持不住,极易发生出轨行为。所以,老师们也强烈呼吁,有关部门应该加大对学生学习、生活环境的关怀,经常性地对周边的场所进行清查,让学生们安全、健康地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