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全面清查人口打击网络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57 黑龙江晨报

  (黑龙江晨报 王瑞)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了解到,近期全省各地公安机关要全面清理核查疑似被害失踪人口,对疑似被害失踪的少年儿童的情况线索集中分析,组织专门力量调查、侦查。同时,重点打击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传播有害信息的网络犯罪,“黄、赌、毒”犯罪,引诱、胁迫流浪儿童犯罪。

  4月6日,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文化厅、省民政厅、省工商局和省妇联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就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委常委、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杨焕宁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全面排查实有人口、高危重点人员和出租房屋;全面清理核查疑似被害失踪人口,对疑似被害失踪的少年儿童的情况线索集中分析串案,组织专门力量调查、侦查;重点打击影响未成年身心健康的传播有害信息的网络犯罪,“黄、赌、毒”犯罪,引诱、胁迫流浪儿童犯罪。同时,要对中小学校周边的治安和交通秩序、学校存在的火灾等安全隐患包括运送学生的校车管理秩序进行集中整治,严防发生学生伤亡的恶性事件。文化、工商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要联手行动,对游戏厅、录像厅、网吧开展集中检查,凡是无照经营或有照经营但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播放淫秽等有害内容的要依法处罚,该关闭的坚决关闭。中小学校要集中时间对广大学生进行“八荣八耻”的教育,强化少年儿童基本的是非观念、道德观念;要对影响学生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的各种问题进行内部排查,对少数沾染劣迹的学生进行重点帮助,并与家长及时沟通。

  此外,民政部门要对流浪少年儿童予以救助,及时通知其家长或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落实管理、救助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