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金路双向通行早高峰车难行 建议不要"扎堆"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 昨天是瑞金路双向通行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时段,瑞金路双向车流量大增,其中由东向西方向的分流效果初步显现。不过沿线出现的几个交通“节点”,还是令瑞金路在上午9点之前一度出现车辆排队难行的现象。

  昨天上午7点不到,交警二大队大批警力已经分布到瑞金路沿线“严阵以待”。大概从7点30分开始,从常府街方向开往瑞金路方向的车流量逐渐增大。由于路口围挡已经撤除
让出了正常的车道,大量由西向东的车流顺畅地进入瑞金路后,却不得不放慢车速,以适应和以往单行时相比减少了一半的车道。在南北向流量也比较大的瑞金路解放路路口,由西向东车流出现了排长队等信号的状况。

  在瑞金路小学门口的人行通道,由此横穿瑞金路的行人、自行车络绎不绝,导致好不容易过了解放路路口才提速跑了不远的汽车只好又纷纷减速,避让自行车和行人。

  再向东大约60米就是瑞阳街出口,很多助力车、自行车你争我抢,在车流中穿插,形成严重的交织。到8点30分前,由西向东的车从瑞金路小学门前和瑞阳街出口已经积压排队到接近解放路路口。

  和由西向东方向车流相比,昨天瑞金路由东向西方向的车流量从8点10分以后才明显大增,导致该方向出现拥堵的几个节点。大约到早上9点左右,瑞金路双向已经基本畅通无阻。

  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金良介绍说,昨天早高峰时段,以往周一高峰期容易出现的大光路车辆排队到光华门的情况没有重演,这说明瑞金路双行在客观上确实起到了一定的分流效果。不过中山东路昨天早晨的车多状况并没有明显改善。而且瑞金路以往单行期间由西向东很畅快的“老印象”,还是吸引很多驾驶员优先选择这条通道开往城东方向,导致在已经恢复双行的情况下,这个方向的车辆通行比较“吃力”。因此金良还是提醒有条件的驾驶人,不要“扎堆”往瑞金路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