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方言不同心境同至德宗亲冒雨举行家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21 江南晚报

  本报讯绵绵的春雨为至德宗亲的家祭活动平添了一份肃穆。昨天,参加吴文化节的领导、嘉宾、吴氏至德宗亲在祭祀典礼后,前往泰伯墓瞻仰和祭祀,表达后人对吴泰伯“三让天下,至德宽广”精神的敬仰之情。

  近250位至德宗亲冒雨出席了盛大的家祭活动。

  春雨滋润下的泰伯墓格外清新,青松翠柏透着浓浓的绿意。仰止阁、泰伯墓前,身披红色、粉红色、黄色绶带的吴氏子孙举行了隆重的祭祀活动。来自海内外及两岸三地的吴氏至德宗亲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泰伯墓,在仰止阁内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家祭仪式。首先由15位身披红色绶带的主祭向“始祖泰伯公神位”上香、鞠躬;接着由身披粉红色绶带的陪祭上香鞠躬。随后,由主祭、陪祭行迎神礼。最后由至德宗亲代表向“始祖泰伯公神位”献花环、献爵、献果。在泰伯墓前,至德宗亲向吴地先祖鞠躬致意,并行敷土礼。

  整个家祭活动井然有序,这些至德宗亲操着不同的方言,但怀着同样的心情回到吴地家乡,他们在这里深切缅怀吴地先祖泰伯“三让天下”、南奔荆蛮、建立“至德名邦”,带领江南人民走向文明的开拓创业精神。(叶风莫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